蒙特梭利教育理念一 、學校、教師在蒙特梭利的教學環境裡,看不到傳統教室排列整齊的課桌椅,孩子們不是常常都坐在椅子上課,而是自由穿梭於為孩子設計、佈置得像『家』的教室環境中。孩子內在都有一股很強的吸收能力,只要提供適當、設計過的環境,孩子們便能自動自發地學習。因此,蒙特梭利學校沒有「語文課」、「數學課-新北市私立新惠幼幼兒園新北市私立新惠幼幼兒園首頁關於新惠幼學校起源|關於新惠幼蒙特梭利教育理念|關於新惠幼蒙特梭利教育特色|關於新惠幼預約參觀流程|關於新惠幼入學須知說明|關於新惠幼活動預告園長的話家長園地課程花絮照片影音校園點滴學校公告行政部|學校公告教學部|學校公告線上報名活動報名蒙特梭利親子體驗營|活動報名棉花糖姊姊說故事|活動報名
 
帳 號
密 碼
 
服務專線
02-29209603
02-29238779
分享給我的朋友: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噗浪Plurk 分享到Tiwtter 
  

蒙特梭利教育理念

一 、學校、教師

在蒙特梭利的教學環境裡,看不到傳統教室排列整齊的課桌椅,孩子們不是常常都坐在椅子上課,而是自由穿梭於為孩子設計、佈置得像『家』的教室環境中。孩子內在都有一股很強的吸收能力,只要提供適當、設計過的環境,孩子們便能自動自發地學習。因此,蒙特梭利學校沒有「語文課」、「數學課、等分科課程,孩子是從生活中學習。教師的主要角色是一個引導者(director)。我們要好好觀察孩子,跟著孩子走,順著他可以學習的東西,把教具適時的帶進來。 

 

二 、孩子

以兒童為中心,如果一個孩子被尊重,他很容易產生自信、有安全感,這樣的孩子自然也會尊重別人;如果一個孩子總是被踐踏、侮辱,總是不被尊重,那麼他很難產生尊重別人的看法。重點在於,父母親要尊重孩子是一個獨立的個體,不是附屬品。所以,首先我們要釐清的就是,「以兒童為中心」絕對不是讓孩子成為家中的小霸王,而是以教育的角度,關心我們的孩子,看看他們需要什麼樣的學習環境與內容,特別為他們設計,這才叫做「以兒童為中心」。 

 

三 、家長

家長對於學校教育的參與非常的重要,您越瞭解蒙特梭利的教育理念,就越能夠在家裡落實蒙特梭利教育的精神。

 

 學校的宗旨

(尊重) 尊重自己自然就能尊重他人,新惠幼看待每一個孩子都是獨特的,讓孩子學會接納自己

,尊重自己,對孩子的成長有著相當重要的基礎。在新惠幼孩子得到應有的尊重也學習尊重他人。

(獨立)透過蒙氏工作的引導與操作,讓孩子學習獨立及建立秩序感;我們希望孩子有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這對他們來說是極為重要的能力。

(啟發)以蒙特梭利的教育精神透過專業主教的引導及記錄,觀察孩子的個別能力及差異化進而啟發每一個孩子的能力。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