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梭利教學特色 混齡教學:人類是社會組織的型態,學校就像是一個小型的社會,因此混齡教學符合兒童社會化的成長環境。在傳統教學裡孩子的學習會開始的太晚,孩子被迫要以大人的尺度為基礎來看這個的世界,有一定的課程表。但在混齡教學裡,我們會看到不同的年齡的同伴互相的學習獲得互助的效應。增進對同伴的合群,在班-新北市私立新惠幼幼兒園新北市私立新惠幼幼兒園首頁關於新惠幼學校起源|關於新惠幼蒙特梭利教育理念|關於新惠幼蒙特梭利教育特色|關於新惠幼預約參觀流程|關於新惠幼入學須知說明|關於新惠幼活動預告園長的話家長園地課程花絮照片影音校園點滴學校公告行政部|學校公告教學部|學校公告線上報名活動報名蒙特梭利親子體驗營|活動報名棉花糖姊姊說故事|活動報名
 
帳 號
密 碼
 
服務專線
02-29209603
02-29238779
分享給我的朋友: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噗浪Plurk 分享到Tiwtter 
  

蒙特梭利教學特色   

 

混齡教學:

人類是社會組織的型態,學校就像是一個小型的社會,因此混齡教學符合兒童社會化的成長環境。

在傳統教學裡孩子的學習會開始的太晚,孩子被迫要以大人的尺度為基礎來看這個的世界,有一定的課程表。但在混齡教學裡,我們會看到不同的年齡的同伴互相的學習獲得互助的效應。增進對同伴的合群,在班上領導及被領導人,構成一個和諧且有秩序的教室。也適合現在的社會需要,現在家中兄弟姐妹少,而左鄰右舍同伴又極少往來,幼兒的社會性生活完全由老師單向導入(填鴨),是不行的 。孩子個別都有發展差距,就算同年紀,年頭和年尾生的認知發展依舊有落差。在混齡教學中,發展慢的小孩可以轉和年紀較小的一起學習,不會有不如人的壓力,可避免傳統教學無形中造成的自卑心態,對小孩人格養成影響很大。

在混齡的教室中有助於孩子提早適應學習生活技能及與他人相處等社會技能,讓孩子之間不分年齡互相照顧,彼此之間和諧相處,互相尊重,就如同一個小型社會 。

個別化教學:

教師針對孩子不同的特點,尊重每個孩子的成長步調,依照孩子不同的需求而設計,所以沒有課程表。老師主要的角色是一位引導者,我們要好好觀察孩子,跟著孩子走,順著她可以學習的東西,把教具適時的帶進來。

著重品格的養成:

品格與成績相輔相成,有了好成績卻沒有品格,將是人類的大災難。孩子經由專心的工作,會經歷一種轉變(正常化),從而發展出一群喜愛秩序、自動自發、專注、自律並且快樂的兒童。在日常生活的教育中,我們教導孩子應對進退的各種禮儀,包括開關門、接電話、接待客人、以及擤鼻涕等等,這些小事累積起來成為一個有品格的孩子,這也是作父母親應該有的責任。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