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3.21 戶外教學日:探訪芝山岩天氣晴朗,迎接美好的一天,今天來到士林區的芝山岩,芝山岩是全世界最棒的戶外教室,稱為世界級是因為它位於市中心,不必浪費時間在搭車、有自然的特色、有人文的文化遺址、石器時代的芝山岩文化遺址讓我們一起來這個戶外教室走一走。    1.石器時代:鹿骨可以當做鐵鎚、豬骨加上磨過扁平石頭當做釜頭、刻意敲打過的貝款當作刀、鵝肩骨當作刺針(很硬,不可以給狗吃)、 卵形石頭當作搗物器。2.荔枝椿象:會排出有毒氣體,排出的卵也是有毒的 3.石龍子:會鑽洞,所以身體表面是光滑的,遇到敵人時會斷尾求生,牠的尾巴,是牠儲存養分的部位,不會變色,會變溫的爬蟲類動物。  4.攀木蜥蜴:身體表面有粗糙的鱗片,不會斷尾,尾巴有平衡的功能,耳孔很小,會變色,只有幾種固定的顏色,會變溫的爬蟲類動物。 5.榕樹:有鬚根,是它的呼吸器官,扎進土裏的鬚根稱之為支柱根。 6.化石:發現像被切了一刀(直剖面)的銅鑼燒形狀的化石→海膽化石 7.姑婆芋:姑婆芋長得很像芋頭,因此被誤食的機率很大,塊莖、花序                 及汁液皆含有劇毒,以根莖毒性較大。誤食會引起喉嚨疼痛                  口腔麻木及胃部灼痛。如果汁液不慎碰到眼睛也會劇痛難耐 8.樟樹:樹幹和樹葉的味道小蟲不喜歡。有些小朋友不可以聞(蠶豆症) 9.楓香:楓香果實,果實為圓球形的多花聚合果,成熟後會垂直地墜落下    來。由於果實掉落地上時種子常已飛散,使整個果實呈現許多小空室,所    以果實又稱為「路路通」 10.馬陸:馬陸具有防禦腺,會分泌灼傷皮膚的腐蝕性液體。每一體節            均有2對短足   -新北市私立新惠幼幼兒園新北市私立新惠幼幼兒園首頁關於新惠幼學校起源|關於新惠幼蒙特梭利教育理念|關於新惠幼蒙特梭利教育特色|關於新惠幼預約參觀流程|關於新惠幼入學須知說明|關於新惠幼活動預告園長的話家長園地課程花絮照片影音校園點滴學校公告行政部|學校公告教學部|學校公告線上報名活動報名蒙特梭利親子體驗營|活動報名棉花糖姊姊說故事|活動報名
 
帳 號
密 碼
 
服務專線
02-29209603
02-29238779
分享給我的朋友: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噗浪Plurk 分享到Tiwtter 
校園點滴    Diary
 
2019.3.21 戶外教學日:探訪芝山岩
日期:2019-03-24  |  回日記分享列表

 

2019.3.21 戶外教學日:探訪芝山岩

天氣晴朗,迎接美好的一天,今天來到士林區的芝山岩,芝山岩是全世界最棒的戶外教室,稱為世界級是因為它位於市中心,不必浪費時間在搭車、有自然的特色、有人文的文化遺址、石器時代的芝山岩文化遺址讓我們一起來這個戶外教室走一走。

 

 
 
 

1.石器時代:鹿骨可以當做鐵鎚、豬骨加上磨過扁平石頭當做釜頭、刻意敲打過的貝款當作刀、鵝肩骨當作刺針(很硬,不可以給狗吃)、 卵形石頭當作搗物器。


2.荔枝椿象:會排出有毒氣體,排出的卵也是有毒的

 

3.石龍子:會鑽洞,所以身體表面是光滑的,遇到敵人時會斷尾求生,牠的尾巴,是牠儲存養分的部位,不會變色,會變溫的爬蟲類動物。

 

 

4.攀木蜥蜴:身體表面有粗糙的鱗片,不會斷尾,尾巴有平衡的功能,耳孔很小,會變色,只有幾種固定的顏色,會變溫的爬蟲類動物。


 

5.榕樹:有鬚根,是它的呼吸器官,扎進土裏的鬚根稱之為支柱根。

 

6.化石:發現像被切了一刀(直剖面)的銅鑼燒形狀的化石→海膽化石

 

7.姑婆芋:姑婆芋長得很像芋頭,因此被誤食的機率很大,塊莖、花序                 及汁液皆含有劇毒,以根莖毒性較大。誤食會引起喉嚨疼                  口腔麻木及胃部灼痛。如果汁液不慎碰到眼睛也會劇痛難耐

 

8.樟樹:樹幹和樹葉的味道小蟲不喜歡。有些小朋友不可以聞(蠶豆症)

 

9.楓香:楓香果實,果實為圓球形的多花聚合果,成熟後會垂直地墜落下    來。由於果實掉落地上時種子常已飛散,使整個果實呈現許多小空室,所    以果實又稱為「路路通」


 












10.馬陸:馬陸具有防禦腺,會分泌灼傷皮膚的腐蝕性液體。每一體節            均有2對短足